跑路了哒!

【二月红】愿君安

女鬼姐姐单向暗恋梗,二爷丫头不可拆。

来自一个盗笔男你新人的凝视。


你静静地看着二月红略显颓废的背影,不由得叹了口气。

曾经意气风发的二爷,此时看起来竟是像老了十多岁,眼睛里全无往日的神采,他昨天晚上大醉了一场,脚边还随手丢了几个空酒杯。

如果你没有记错的话,昨天应该是那位夫人出殡的日子。

你觉得他的反应还不算过激。

毕竟如果这件事的主角换成是你的话,你估计还要比他更颓废一点。

但你已经死了。

又怎么会有爱人呢。

作为鬼魂的你,终日里都是一身白衣,倒也与这灵堂的装饰无太大的出入,你想了一想,还是对着一个方向深施一礼,以悼念那位夫人已逝的亡魂。

 

没有转世的鬼魂,大多都是执念极深的,因为煞气太重又尘缘未了,所以不可入轮回。

你明白自己的执念究竟是什么,所以你才会留在这座府邸。

大约因为生前就是个较为心平气和的人,所以你就算看着他与丫头情投意合恩恩爱爱,也并未生出什么太大的负面情绪。

相反,你倒是挺同情丫头的,在他们成亲之前,你已经不止一次看见她躲在房间里偷偷哭泣。

你死得很早,算到今日应该也差不多有十来年了,正当是好年华,本来应该找个人嫁了安安稳稳度过余生,可是你却因重病不治而亡,与丫头恰好是一样的死因。

只不过,她活得比你长得多,也比你幸福得多。

 

你初次见到二月红,大约是在十三岁的冬天,长沙下了场大雪。

他是戏班能数得上名号的招牌旦角,你是一时兴起想来看戏的大家小姐,被父亲牵到他身前,他礼貌地冲你笑了笑:“你好,我叫二月红。”在简单的介绍之后,他像是有什么要紧事一样火急火燎地转身就走,你趁着父亲与戏班的老板寒暄之时,偷偷地跟上了他的脚步。

他拐进一处小院,你还没来得及去到门口,就听见了他有些急躁的声音:

“丫头,怎么又跑出来了?外头冷得很,快进去坐着。”

来的路有些滑,你慢了他不少,在走到那小院门口之时,你看到的只是满地的积雪和紧闭的房门,只听称呼的话,那院中之人必然是个女孩子。

未曾得偿所愿看到那女子长甚模样的你,心中不免有些遗憾,但还是转身打算沿着刚才的路回去。

有那么俊美的男人用心的对待,那个女孩子一定是个幸运的人,你这么想着。

后来你曾经想过。

这么说来你可真是个倒霉的人啊。

终其一生,也得不到二月红那样温柔的眼神。

 

因为年龄本来就差得不多,后来你和二月红的关系倒也不错,只是你将自己心中的感情埋得太深,那句“我心悦你”与对他的喜欢也就干脆烂在了肚里。

在他和丫头成婚的时候,你也在现场,与二月红做了五六年的朋友了,自然是要送送祝福的。

在拜堂完成之后,你突然感觉自己的内心又苦涩了几分,但既然明知了这个痴情的男人绝对不会爱上你,你也不会在人家成婚之后再去自取其辱,你的身份不允许,你的内心也不允许。

至于为何会因此执念变成鬼魂。

可能是因为不甘吧。

你还没有看着自己这一生唯一爱过的男人和他的女孩白头偕老,没有看到他子孙满堂,没有看到他独当一面,没有再看一场他演旦角的戏。

在自己的葬礼上,你坐在棺材上头,看着自己痛哭的父母,突然就觉得。

二月红,我在这个世界上的执念,可能不只是你。

 

在丫头出殡之后,二月红颓废了好一阵子。

他经常坐在卧房里一坐就是一天,有的时候会拿出丫头生前的的东西,就坐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整个人像是着了魔,连戏班的班主来劝他也没什么用,经常落得被赶出门去的下场。

然后他便开始寻花问柳,也曾为好几个青楼女子赎过身。

但是只有你知道,他甚至为了那位夫人,从此金盆洗手,不再下地。

二月红活得很久,102岁的时候寿终正寝。

而你消散之时,则是他与世长辞的前一个冬天。

 

那个冬天,雪下得很大,比起你初见二月红之时,居然还要大上几分。

你一如既往的一身白衣,站在他身后,看着这个已经垂垂老矣的男人,房间内一片静默,因为他未说一句话,而你就算说了话他也不会听见。

鬼魂在消散之前,都是有预感的,你早料到这是自己还能陪在他身边的最后一天。

“我要走了。”深吸一口气,你开口道。

光阴如同白驹过隙,你的父母已经相继死去,而他就是你在这人世中的最后一份执念。

意识渐渐模糊,你甩了甩头,尽力让自己稍微清醒一点。

你想对他说出那句早已烂在肚里的话,但看着他已经不复当年的容颜,和眼角眉梢的皱纹,还有他桌子上放得整整齐齐的毛笔和墨瓶,最后只是躬身行了一礼。

“愿您安好。”

那张安静的容颜,就那样消散在了空气里,什么都没留下,也什么都没带走,就像婴儿刚来到人世时的干干净净。

你的最后一眼,没有看向这个爱慕了大半生的男人,而是看向了窗外的漫天飞雪。

二月红突然感觉到有些冷意,他看了眼窗外的景象,微微叹了口气。

“还是老了啊,竟然也开始畏寒了。”

评论(14)
热度(6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