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哒!

【红豆莲生24h/1h】【全职|男神x你】我们故事的开始

祝我们 @你豆爷 生日快乐!题目特别感谢@暮汐 !

总目录戳这里

这是《蓝雨太太们的搞事日常》的双鱼组番外篇,有夹带其他两组的私货,本系列其他的请戳目录。

1

“哥,我去哪儿写作业?”

瞟了一眼旁边目瞪口呆的卢瀚文,我走进蓝雨的练习室,把一大袋作业扔在了他面前,嘴里叼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靠在桌子边上看着对面笑眯眯的我哥。

刚考完试放了假领完了成绩单和堆积如山的作业,还没好好睡上一觉就被自家哥哥从学校大门口直接扯来蓝雨,我也表示很心累,可是我也并没有什么办法。

而且辅导一个天天被班主任揪着耳朵骂的同桌,毫无疑问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毫无疑问地,卢瀚文这家伙肯定不愿意看到我,因为见到我就代表着他光明正大不务正业打游戏的梦想就此破灭,高中布置的成山的预习作业和升学考试的成绩,也就是残酷的现实就这么堆在他面前的书包里。

“楼下咖啡馆平时没什么人,有甜品饮料有空调有轻音乐,还有个在上大学的姐姐,去那里写吧。”

我哥伸出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依旧是一如既往地温柔和善,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说因为要节省时间用来复习考试我已经两天没洗头。

“卢瀚文同学,你的升学考试成绩可以说非常糟糕,在坐车回来的路上我仔细看了一下你的成绩,你的数学成绩证明了平时老班每天都掐你的耳朵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哦。”

可能是因为书包里成堆的作业,他看起来倒是显得格外沮丧和失望。

说实话,我不太知道该如何去安慰男生,但如果他是为了成绩或者是担心在写作业的时候有什么不会做的题,我倒是不太担心。

“如果你有什么不会做的题,就发消息给我,我连麦帮你讲好了。”

看着他突然就莫名其妙又开心起来了,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把手伸进衣兜里摸索了几下,然后递给他我今天带的的最后一根棒棒糖。

“喏,给你根棒棒糖,巧克力味的。”

    

2

众所周知,我的兄长喻文州,在联盟里以手残和战术大师著称,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虽然单身但并不大龄的男青年。

我哥的很多所谓女友粉和迷妹号称,“文州他不是找不到,他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会找不到女朋友,只是他不愿意和自己没那么喜欢的人将就而已!”可是她们忽略掉的是,别的战队都是狼多肉少,只有蓝雨是狼多而且没有肉,而且是一点都没有。

内部爆料一下,其实公关部和后勤部加起来还是有四五个妹子的,但是都有男朋友。

我曾经仔细地分析了一下,在我哥退役之前,他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只能和荣耀女神喜结良缘,剩下百分之十是连荣耀女神都不要他,还有另外百分之十是不可控因素,甚至连爸妈都已经不关心他们的儿子今天有没有找到女朋友解决自己的人生大事。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他以前都是让我在蓝雨的宿舍房间做作业,现在突然就挪到楼下咖啡馆去了,要说是什么为了我好,楼下安静还有东西吃,反正我觉得都是鬼扯,根据推测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是他看上了在他描述里那个“在上大学的姐姐”。

“老哥,你是不是看上楼下咖啡馆的哪个姑娘了?”

我几步追上走在我前面不远的我哥,他听清楚了我的话之后,脸上不变的温柔笑意逐渐加深,笑眯眯地看着我。从小到大,只要他一这么看着我,我就知道他肯定有事让我帮他。

“我该说真不愧是我妹妹吗?”

“楼下咖啡馆有一个很好看的姐姐,她就是你嫂子,所以你应该明白怎么做。”

“老哥你好像还没追到人家,就这么确定她是我嫂子了?”

“很快就是了。”

我看着脸上依然带着温柔笑意的自家哥哥,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3

“你女朋友?”看着眼前的姐姐沮丧都写在脸上,你在心里给这个未来嫂子做了一个简单的评价,就如我哥所说的一样,长得很好看,可是总感觉情商不怎么高,应该是属于比较阳光的女孩子,比较直爽,没想到自家的心脏哥哥喜欢这种类型的。

看着老哥被甜点呛到这种难得一见的失态,我倒是觉得很开心。

“不不不,我是他妹妹。”

看着自家老哥突然变得警惕起来的目光,我无辜地看着他,问了一句:“你女朋友?”

旁边正在喝红茶的女孩子突然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虽然当了一把助攻,但是对于没能再一次呛到我哥,还是稍微有点遗憾的。

“现在还不是。”我哥笑了笑,轻轻帮坐在自己旁边的女孩子拍着背。

结果就是我哥这句话成功把人家老实姑娘吓跑了。

手里握着一支圆珠笔,有些狡黠地笑了笑:“我倒是没想到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确实挺好看的,就是这么老实的姑娘,你可别给人撩跑了,到时候直接GG,跟心仪的姑娘说拜拜喽。”我哥眉头微皱,伸出手指轻轻弹了弹我的额头:“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东西。”

“我身边都有朋友开始谈恋爱了,整天伤春悲秋的,还是得试着开导一下人家。”

我哥似乎稍微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向我:“你有没有现在谈恋爱的打算?”

他突然提这样的问题,其实我也有点没反应过来,但最后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我喜欢成绩比我好的,可是我就是现在的年级第一,偶尔排在我前面的都是女生啊。”

 【以下有第三人称的视角转换】

喻文州在心里摇了摇头。

看来卢瀚文那小子想要追到自己这个虽然特别聪明但在恋爱这方面尤其迟钝的妹妹,还要费好一番功夫。

嗯,也不能让他这么便宜就把自家妹妹拐走了。

他脸上的笑意逐渐加深,看来可怜的小卢同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这个姐姐怎么样?”我哥揉了揉我的头发,看起来像是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认真想了一下,觉得他这句话是有歧义的。“你是说作为教题目的小姐姐还是嫂子?”他温和地笑了笑:“都有。”

“不是吧,才认识人家多久啊,你真打算追啊?”我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姐姐人是很好,性格也很可爱,虽然她也不会做我的题。但是她说有个学霸闺蜜过几天回来,倒可以帮忙。”

我哥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上露出有些凝重的表情。

 

4

咖啡馆里开着空调,吹得是热风,但现在的空气就像是要冻结一样尴尬。

我有些怨念地盯着自己卷子上那道高一的奥数题,心中暗骂为什么这些老师可以把题出得各种千奇百怪,而且还可以用更加诡异的方法转无数个弯推导出来。

嫂子在柜台里擦着咖啡杯,身体尽量往门的方向倾斜,似乎是想听清楚那边的两个人到底在说些什么,但似乎还是无济于事,有些沮丧地坐下来,往我装苹果汁的杯子里到了半杯橙汁,一看就心不在焉,是有心事的样子。

“姐姐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他?”柜台里面有些走神的姑娘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是个很温柔的人,而且好像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很云淡风轻,所以说我很佩服他!”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又问了一句:“那你喜欢他吗?”她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一样傻笑起来:“你一个小孩子懂什么喜欢,好好学习去!”说着还伸出手弹了弹我的脑袋。

窗边的世纪会谈似乎终于结束了,学霸姐姐走过来拉住我的手腕,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小妹,咱们先走,好吗?”我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跟着姐姐走出了咖啡厅。

“小喻小喻队长让我来接你今天好好学习了吗作业写完了吗?”刚出门就碰到了熟人,听到他连珠炮一样的连环轰炸,我有些头疼,但他的注意力似乎又转移到了咖啡厅内的我哥和嫂子身上:“呀果然小卢没看错我看这两个人有戏啊!诶诶诶抱上了!哎呀真不错我们蓝雨也有队嫂了……”声音戛然而止。

他看着那个姐姐向街的另外一边走去的背影,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位是……”

 

卷子上的奥数题仍然一笔都没动,我百无聊赖地转着笔,旁边是因为一道基础几何题苦恼了好久的卢瀚文,看了看窗外的天气。

今天又在下雨呢。

“喂卢瀚文,你这道几何题又做错了。”

评论(14)
热度(4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