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哒!

【墨守遇白24h/15h】十三两银子

女主蛮酷的小短篇,祝 @墨守遇白 生日快乐嘿嘿嘿。

一个定时发送。

【壹】

    会客厅里的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

 

    你瞥了一眼看起来乖乖坐在那里,实际上咬牙切齿恨不得马上踹那个鼻青脸肿的小胖子一脚的孙翔,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冲对面看起来就特别油腻的男人笑了笑:“这事是孙翔不对。”

 

    孙翔瞪大了眼睛,差点就从椅子上蹦起来,结果被你伸出一只手用力按住无法起身。

 

    你微微侧过头去瞪了他一眼,要不是你小子在学堂和人家打架,至于惹上这么多事儿吗。

 

    男人注意到你的动作,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下巴上的肉堆在一起:“既然小姐都这么说了,我们自然也不好太追究,免得伤了和气。”

 

    “那这件事情,你想如何解决?”

 

    男人笑得更加开心:“二小姐果真是爽快人,在下就喜欢和您这样直爽的人讲话,直截了当,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他略微思索了一下,摊开肥大的手掌,冲着你晃了晃:“五两黄金,权当医药费,您家家大业大,应该不差这一点小钱。”

 

    “哎呦,您这可就过分了,孙翔年纪还小,打得也不是很重,令公子不过受了一点皮外伤,何必要五两黄金?”听到那老王八蛋狮子大开口,你嘴角一抽,脸上原本温和礼貌的笑容显得有些僵硬。

 

众所周知,孙家养女不学歌舞女红,也不学舞刀弄剑,却偏要学经商,而且格外惜财爱财,因为几块大了点的淤青管她要五两黄金,无异于在铁公鸡身上拔毛,而且是拔一大把毛。

 

“您这话可就不对了,令弟虽然年纪还小,但这也不是他犯错的理由,这次给他一个教训,下次就不敢犯咯。”男人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还想伸出手拍她的肩膀,但想了想还是收了回去:“二小姐虽然已经及笄,但终究还是个黄花大闺女,不懂教养之道也很正常。”

 

“顶多十两银子,算是本小姐赏你的。”看见他缩回去的手,你皱了皱眉,显然是有些不耐烦了,男人一见你答应给钱,虽然没有他预想中那样多,但也是比应当要花的医药费多了不少,他虽然贪财,但也是个聪明人,只好知趣地站起身来,领着自家的小胖子:“在下给小姐面子,这事儿就这么解决,只是小姐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令弟。”

 

你朝身后挥了挥手,管家会意,捧上来一个木盒子,里面除了十两银子,还有零零碎碎加起来大概有三两的碎银:“孙家自会管教少爷,本小姐就不送客了。”

 

总算送走了那个老王八蛋,你朝孙翔招了招手:“过来。”

 

孙翔有些委屈地撇了撇嘴:“不是我的错,是他先……”你挑了挑眉:“小子,受伤没?”他愣了愣,摇了摇头,你叹了口气:“成熟点吧,孙小少爷,就算是人家先动的手,可是最后被打伤的也是他,你要想继续在学堂读书,我也只能花点钱息事宁人了。不然孙家小少爷仗势欺人打伤同窗明天就能在城里传个遍。”

你伸出手,轻轻弹了弹孙翔的额头:“以后不准给我惹事儿了,听到没。”

 

“还有,那十三两银子,等到你自己能挣钱的时候,记得还我。”

 

【贰】

孙翔把你抵在墙上,脸有些红。

 

“我喜欢你。”

 

你显得并不意外,抬头看了他一眼:“知道了,说完就放开我,我还要去看账本。”

 

小时候只到你胸口的孙翔,如今比你还高出了一个半头,天然的身高优势让你没办法逃脱,你也没想强行推开他,还靠在墙上打了个哈欠:“说起来我还是你姐姐。”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外面那些人会乱说的。”

 

“没关系,我可以带着你走,我会娶你,等到没有人认识我们了,就不会有人乱说了。”孙翔的脸越来越红,但是又没有一丝迟疑地说出了这番话,语气中的坚定让你怔了一怔,等到你反应过来,他已经扶着你的头,吻上了你的嘴唇。

 

属于孙翔的气息突然包裹住了你,让你有些无所适从,你今年已经二十了,虽然也有些追求者,但因为都被婉拒,现在还没有嫁出去,以至于受街坊邻居诟病,对此孙翔很不高兴,每次听见他们在背地里说你都会涨红了脸冲上去为你辩解。

 

唇齿相依,无尽缠绵。

 

等到他好不容易放开你,一向冷静的你也有些红了脸,孙翔更是怕你觉得他不好,脸涨得通红,想要说什么,但是最后却又什么也没说。你突然抬头,正好对上孙翔干净的眼睛,你伸出手握成拳,锤了一下他的胸口:“我跟你跑路了,我的店咋办?小子,你还欠我钱呢!”

 

孙翔反应过来,傻笑着挠了挠头。

 

“以后我的钱都是你的,我也是你的,这样行不行?”

 

你偏过头去哼了一声:“这还差不多。”

 

【真的没有后续】

评论(8)
热度(323)

© . | Powered by LOFTER